我站在一片高台上

面前是陡峭的阶梯
高台几乎要与宿舍楼平齐
我抬头往上看
前方那个空旷的、巨大的空间

在那之上
矗立着一栋辉煌宏大的华楼
从这边延伸到那边,看不到大楼左右的尽头
它有暗红色的高大廊柱
大气华丽
死气沉沉
雕花窗门全部被关上
没有一丝人气
寂静
黑暗
阴森森
大楼的背后是夜空繁星
噔的一下
繁星忽然全部消失
取而代之是一轮圆月
太圆了,且亮
皓月当空
月光无垠
夜凉如水
圆月之下
那栋华楼的大门依次打开
喧嚣人声从远处传来
开始有人影来回跑动
大楼内部的灯烛一盏盏被点亮
大楼逐渐亮起来了
它要醒了
它快要醒了
一个小姑娘噔噔噔地从长长的走廊这头跑到那头
每经过一盏廊下的灯笼
就伸杆摘下点亮然后歪挂上去
她动作轻快
迅速,敏捷,像一头小鹿
她噔噔噔的一路跑远了
大楼在她身后缓缓睁开双眼
它醒了
人声鼎沸
丝竹声起,妓子婉转悠扬的歌声传来
舞娘哗的甩开水袖,腰肢轻盈,舞姿曼妙
客人们揣着这样那样的心思,脸上笑着,嘴里叫着
跑腿的小伙计忙里忙外,进进出出
那边转角的楼梯口,龟公钳住小丫头的耳朵,低声喝骂
美丽的女子倚在栏杆上,不紧不慢地摇着扇子,她旁边那个男人在低声说着什么,女子时不时抿嘴轻笑
忽然
她随意的转头,看到了我
好看的眉眼微微一蹙
下一瞬间
什么都没有了
空空如也
我走下高台,迈步下楼梯
心里在思考着
我是直接回寝室呢还是左拐去超市买一块菠萝顺便去面包方买碗麻辣烫再回寝室呢

……
内心戏就是这么丰富
bingo~

评论
热度 ( 5 )

© 萧随X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