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心得,关于临摹

阮佳大神的这幅画,相信大家都跪过很多次,很美,各种细节大赞(此处省略赞美之词一万字……)

啊注明一下辣个微博水印不是我的,这幅图是我从微博找到的_(:3」∠)_

我是一个脸部控,关于脸蛋如果不漂亮不美不精致简直可以去死去死啦地

阮佳大神这幅图,我临了两次,简直每次都有新惊喜,各种细节结构简直爽到飞起

关于临摹,和一些让我心塞的事,想了很久,一点心得、体会,想很大伙儿唠个嗑

作为一名野生业余画画爱好者,从小学时候学写字开始就一直不停瞎涂鸦,那时没网络,大山内,穷乡里,闭门造车,能接触到的好看的东西大多源自于家里那台24寸台式大笨熊彩电里好看的电视剧,尤其是对古装电视剧情有独钟,那时候看得花姑子、大明宫词之类的,简直美得我不要不要的。

呃,好像有点跑题。

嗯,想说的是,最开始关于画画,完全没啥概念,也没有现在这么丰富的网络资源来学习,所以,根本不知临摹为何物,只是闷头瞎画,画自己觉得好看的东西,也没有什么目的,最多是画出来的东西自己特臭美周围人也夸满足一下蠢蠢欲动的虚荣心。

呃,还没有进入正题,妈的。

反正,就是这么闷头画着,以年为单位缓慢的进一点点步。

后来2012年到武汉上的大学,第一次出我们那小县城,大一像关不住的猴子到处乱串,走亲访友,嘻嘻哈哈,偶尔画画,没啥建树。

真正认真对待画画这件事,现在想来,是一个很小的契机,那是大二下学期,上完课回来,室友要买笔,学校晨光文具店,一向是不咋进去,一进去就不想出来,我们一伙人一头扎进店里,各找各妈啊呸应该是各找自己喜欢的小玩意儿,文具店内有专门放美术画材的柜台,我一向都是看看就走,那天时间多了点,就认真看了看,然后看到一盒小马利水彩,那时候完全不知道水彩是个什么玩意儿,就知道是上色的,室友打趣儿,你总是画黑白咋不上色试试,于是就莫名其妙买了一盒十块的小马利。

于是新世界的大门就打开了。

也亏我,虽然一向对学习不上心,对于画画还是很愿意上心的。

买了一盒水彩,又买了两盒颜色很好看的水粉,当时完全不知道这两种颜料区别在哪,可能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一种是一小管一种是一大盒?

两种完全不同属性的颜料,我自以为是的混着用,结果很让人震惊,画出来的玩意儿我都不能直视,这他妈是啥?

我很受伤

生理和心理都有点,生理受伤是那罐水粉颜料和水彩都太难闻啦!

不过,也亏我肯对画画上点心。

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我百度了一小下下水彩这玩意儿。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先是知道了咋么玩贴吧,当然也是关于画画的,我第一发现的是古风手绘吧,心情也是可以媲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如此多同好一起在贴吧谈论画画,然后立马发了一个傻逼兮兮的帖子……

啊话唠又犯了_(:3」∠)_好吧反正后来又知道了加各种绘画群、看各种教程图贴、开始知道一些插画师、了解水彩这个玩意儿、看各种测评帖子、吧啦吧啦吧啦……

那段时间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

然后大三开学第一次用上水彩纸,五块半开我还觉得贵的真想哭(现在一想……)_(:3」∠)_体验了完全不同的绘画感觉,颜料也不漏了,也能出水花了,各种毛病都好了~

说到这里我发现已经跑题一万里了……

_(:3」∠)_

好吧,好吧,好吧。

总之,大三一整年,画画基本是飞速进步的,学到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东西,相比而言以前那么多年画着玩儿的东西真的是小儿科中的小儿科。

但是,别人问我画了多久的时候,我总是会说,很多年啦,从学写字的时候就开就始啦。

说真的,画画这东西,当真是熟能生巧。

之前那些年的写写画画,总是有一点基础在的,然后,也有一些自己的风格。

所以,之前对于初学画画,一直都非常不建议临摹,非常不建议,照着别人的画而画的东西,不就是照葫芦画瓢么?画画得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

不过,现在方才发现自己的浅薄。

嗯,因为我发现,只要带着思考的态度去临摹,完全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当然,这里所说的思考,是建立在大量的画画基础上的。

最近经常瓶颈,经常卡壳,从而丧尸信心,心情低落,一些不会的地方画再多次就是不会画,不会画,画不好!

妈的。

然后,想到了临摹,临摹试试。

然后认真的、有意识的临摹了阮佳大大这幅画。

在临摹的过程中,碰到了平时不会画的地方,重点思考,揣摩,感受,原来这里大大们是这样处理的!原来这里还可以这样表达!原来这里的结构是这样子!……

在临摹的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感受,然后不断尝试着变化,通一通不平时自己不清楚的地方~

︿( ̄︶ ̄)︿

临摹不是照葫芦画瓢,不是追求像,不是追求啊天呐原来我也可以画的这样好看我其实也很棒嘛大大们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嘛!

临摹是学习,像我们上课、做练习题一样,思考着学习,举一反三

临摹最终也可以成为我们进步的一种方法

所以,在卡壳的时候,请带好你的脑子,去临摹吧!

_(:3」∠)_对不住我话唠了哈哈其实说了这么多我都忘了我说了些啥了哈哈哈哈傻了吧唧的













评论 ( 7 )
热度 ( 9 )

© 萧随XS | Powered by LOFTER